在一次次的选择性偏差才完成了现在的人类。

寻宠启事是用来找走失宠物的以及吸血鬼并不住在古堡里


这件事情要从戴斯蒙变成吸血鬼前的那个白天说起。处理掉附近野猫送给他的老鼠麻雀以后,他看见了一份贴的整个街道都是的寻宠启事。

【这是一张宠物狗照片】

是只很丑的,说不定是近亲繁殖的豁牙泰迪。这让戴斯蒙想了足足5分钟才想到掉在地上的炸鸡,隔夜的那种,而且还带着一个粉色的蕾丝边项圈。

【你们看看它多可爱啊,这么可爱的宝宝在昨天走丢了!我不能失去宝宝!如果遇到了我的宝宝请把它带回来还给我!有1000美元作为答谢!】

后面还有一些关于这只狗有多重要多好看的话,戴斯蒙都没有在意,他被1000美元的赏金吸引住了,有了这笔钱他可以去把那台朝思暮想的机车买下来,或者吃一个星期的大餐。

戴斯蒙·迈尔斯突然决定去找一只长得像炸鸡的豁牙泰迪。


布满整个街道的启事,这也就意味着戴斯蒙的竞争对手相当多,到傍晚的时候还有很多拿着长柄网兜,或者穿着泰迪布偶服,或者到处撒狗粮(字面意思)的人徘徊在街上和附近的小公园里。两手空空的戴斯蒙只能坐在长椅上喝可乐,他跑了一天,踢飞了好几个野狗的聚集地。

这么大的阵仗其实只是给找狗这件事情增加了难度而已。

他大口的喝着可乐来缓解自己的疲惫,一想到距离自己去酒吧上班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戴斯蒙突然又有些小小的沮丧。

“这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有个穿牛仔外套的金发男人问的非常冒昧,他什么时候出现在长椅另一头的戴斯蒙并没有注意到。陌生的样貌让他判断这是个外乡人,听口音应该是个英国人。

“大家在找一只狗。”戴斯蒙把寻宠启事递过去,那人伸过手来拿,却发现戴斯蒙并没有松手的打算,“哦,抱歉。”年轻的酒保松手,以免那张复印纸被撕成两截。

“这不是块炸鸡吗?”

“啊哈,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不过说出来好像非常不礼貌。怎么说这只狗现在价值1000块呢。”戴斯蒙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没想到那个男人脸色变的有些难看起来,年轻人摸摸鼻子继续问,“你见过这只狗?”

何止是见过啊,昨天我孙子把它当炸鸡吃了!康纳这个败家仔吃了1000块的炸鸡!爱德华强装镇定的摇摇头表示没见过,拿着已经被戴斯蒙捏的皱巴巴的纸就跑了。他气势汹汹的推开公寓大门发出的声音让里面正在客厅里暴打雅各布屁股的伊微松开了手,从而让顽劣的英国小流氓逃离了姐姐的大腿。

“康纳呢?”

“发生什么事情了?”闻声而来的海尔森问道,手里还拿着本简装的现代书籍,前段时前他还拒绝阅读现代人写的文学作品。过去的骑士团团长觉得这些东西不过是现代人的无病呻吟。

“他昨天吃了1000块!”爱德华把寻宠启事举到海尔森面前,生怕对方以为自己的儿子真的吃了一千美元现金,“那只狗他妈的值1000块!”

“这不是块炸鸡吗?”海尔森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以及神奇和上面几行里的爱德华一模一样。

“什么?!我们的雅各布*吃了价值1000块的炸鸡?!”苏醒之后就渐渐学会在任何事情上都要口头欺负或者调侃雅各布的法国刺客踢踏着他的毛茸茸拖鞋从楼上走下来,手里也拿着一本现代小说,显然他们刚刚在楼上的书房里开读书会。

“这里也只有你会看暮光之城这种白痴小说,”雅各布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他需要来点袋装血浆安抚心情,“说起来你和艾吉奥的比赛怎么样了?”

“当然是我领先。那个意大利老古董……”

“你叫谁意大利老古董?”穿的五花八门的艾吉奥推门进来,极好的听力让他在走廊里就听到阿诺的吹牛,“调情可是意大利人的天赋,装模作样的小朋友。”

“你们谁看见阿泰尔了!”第三个下楼的人是马利克,仅剩的手抓着楼梯扶手,脸上。倒也不是说担心,而且一副“独居痴呆老父亲走失了”的表情。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只是戴斯蒙有时候会坐在小破公寓的天台上望着夜空中的圆月缅怀那只穿着蕾丝花边裙的炸鸡,不,隔夜炸鸡,我是说那只昂贵的泰迪。这件事情让康纳以为戴斯蒙很喜欢犬科动物,经常变成狼形态让他给自己顺顺毛。

这导致戴斯蒙没好意思说自己其实是猫党。

+++

戴斯蒙提溜着自己少的可怜的行李跟着马利克走进那十分普通的公寓楼时,他对吸血鬼豪华别墅的期盼破灭了。那是一栋非常古老的集合式住宅楼,外墙饰面砖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租房广告、寻物启事、失物招领以及通缉令。戴斯蒙趁着马利克找钥匙打开入口铁门——居然连电子门都没有——的时候端详起墙壁上的废纸来,包括那张全是马赛克的通缉令。

由于赏金还没有之前的炸鸡狗高,戴斯蒙放弃了当一回赏金猎人的想法。他转过头去看还没有把门打开的马利克,只有一只手臂的吸血鬼姿势扭曲的站在门口,鬼知道为什么他会把门钥匙放在左边的屁股口袋里。处于礼貌戴斯蒙把手伸过去抓住露在外面的企鹅挂件,而这个时候,铁门被人从里面打开,是红腰带魔,不,是阿泰尔。中东吸血鬼吃惊的看着被他不小心咬到的美国佬把手放在他好朋友——从他的视角上看起来是——的屁股上。

伴随着一句叙利亚方言还是什么鸟语里的骂人话,戴斯蒙的鼻梁被打中了,他用抓着钥匙的手捂着鼻子,等待着喷涌而出的鼻血。没想到只有鼻梁骨重新愈合时的酥麻感,以至于让他打了很大一个喷嚏。

跟着阿泰尔出来的是海尔森和爱德华,他们三个人同时出门算是个稀奇事。

“我的鼻……”

“你们要去哪?”

“我的……”

“啊哈,不是有新朋友加入吗,我们应该给他加个床。”爱德华笑的像哈瓦那的阳光,说话的同时他还朝路过的女孩子眨了眨眼睛,“总不能老让别人睡地板。”

“我……”戴斯蒙挤到马利克面前,指着自己的鼻子,“我的鼻子愈合歪了!”

海盗中气十足的笑声又让戴斯蒙的幻想破灭了一部分,沉默不语的海尔森同情的拍了拍美国吸血鬼的肩膀。只是戴斯蒙觉得这个穿的像个华尔街贵族的吸血鬼憋笑憋的神情扭曲。

“没事,我有办法。”

一大早平白无故被打了两次鼻梁的戴斯蒙委屈到想哭泣,对,他想像哭泣天使一样现在阿泰尔的房门口。

“我以为会是古堡,最起码也应该是别墅。”戴斯蒙将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放在阿诺给他的矮柜里,说真的这个带有金属雕花撞角的家具和整个公寓的风格十分不搭。

“小说看太多了,年轻人。”阿诺把手里的暮光之城翻过去一页,“我们选择这里只是因为它便宜。”

“我以为吸血鬼很有钱。”

“不,这个老公寓闹鬼,而房东又是个有些疯疯癫癫的老头,总是喜欢说‘我儿子去拯救世界了’这样的话。”阿诺又翻了一页,似乎看到了非常不理解的内容,他压低了左侧的眉毛,“而且还免水电费。”

这太现实了,这些吸血鬼也太适应现代生活了。戴斯蒙掏出手机想给好朋友发个短信,告诉对方自己搬家的事情。手机上显示的“无服务”让他终于感受到了一点吸血鬼的气氛,于是他问了个当代年轻人最喜欢问的问题,“这里有没有WiFi ?”

这让阿诺压下去的眉毛又压下去了几分,小辫子上还扎着蝴蝶结的法国吸血鬼不解的反问,“什么?wifi是什么?”

太好了!他们不懂现代科技!戴斯蒙在心里小小的欢呼。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过上没有信号没有wifi的可怕生活了。

【肖恩,你有没有时间来帮我装个网路?】最后戴斯蒙跑到离他新家有几百米的十字路口去发消息。


Tbc???

评论(2)
热度(38)

© 鹿角将几 | Powered by LOFTER